smashes

微博上看到海洋动物园的事情,突然想起来之前我们这的动物园有一只小象。
12年高考前两天的时候我去了趟动物园,动物园里有只小象,应该是刚来的。小象一直在铁栏前走来走去,看上去很活泼,铁栏周围的草也全被它拔起吃光了。拦着小象的有两层铁栏,中间有一段不小的距离。旁边的人突然伸手,小象看了看从铁栏里伸出鼻子,旁边的人伸长手摸了摸小象的鼻尖。
我看到之后也学那个人的样子伸长了手,小象走过来伸出它的鼻子,可是我胳膊有些短,即使整个人贴在栏杆上也无法够到小象的鼻尖,小象也努力的伸长鼻子,脑袋挤在两根栏杆中间,可是还是够不到。我放弃了,收回了手,小象却突然像疯了一样狠狠地用脑袋去撞栏杆,一排栏杆被它撞的在摇动,我觉得它甚至会撞坏栏杆也不一定。我觉得有点想哭,没能摸摸它的鼻尖,没能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给它一点安慰,反而害他被骂。我转身走了,回头看的时候它还是在栏杆前焦躁的走着。
一年后我又去了动物园,小象已经成为了大象。它懒洋洋的卧在园子里,周围有人叫喊它无动于衷,去年那个活泼的小象已经不在了,那个因为无法触碰到而生气的想去撞倒栏杆来让我摸到它鼻子的小象已经在日复一日的囚禁中放弃了希望。我今年会更加努力的伸长胳膊去摸一摸它,但是它已经不想让我触碰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去动物园见它了。

评论
© smash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