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shes

三叔今天发了一条博,有点感慨万千
第一次接触到盗笔的时候是在05年的时候在报纸上看到的,当时正是鬼吹灯大火的时候,于是也追着看了好久最后报纸不刊了就也不了了之了,还是小学生的我唯独对尸蹩这个东西印象深刻,直到后来上了高中才算真正的看了盗笔,七本书用了大概一个礼拜的样子看完,然后和众多的稻米一般开始等待着盗8,期待着所有的迷题能在盗8中解开。可是盗8确什么也没有说,上下两本书记得的情节只有潘子的死和小哥去了青铜门,当时也是满世界的争论,有维护的有反对的,但是不像是网络剧播出的现在舆论这么一边倒。随后不久就是三叔发博出轨又发博说精神病,紧接着,超好看发刊,藏海花和沙海开始连载,。距离05年十年后的15年,盗笔网络剧开始播出,一片哗然。
面对面目全非的网络剧,多少稻米的心碎成了渣渣。盗墓笔记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系列小说,在稻米心中铁三角都是真真正正存在的人物,西湖边上一定有一家叫西冷印社的古董店,进去就能看见王盟和小三爷,胖子在北京躺在四合院的躺椅上摇着扇子或许还在想着云彩,长白山上有个青铜门小哥还在后面等着十年后出来。三叔亲手为稻米们创造了这个世界,创造了无数的感动,又亲手把这个世界把这所有的记忆抹杀掉,一边倒的舆论全都是稻米们的泪。

前两天三叔的微博里一直在各种自嘲,直到今天,三叔发了这条博,面对大量的负面言论,说着这些负面言论的大部分都是之前还在说着最喜欢的粉丝们,三叔也撑不住了,下面的评论也有人说这是他自作自受现在开始出来博同情。盗笔的预告出来时就觉得有点不对,播出后我也觉得非常失望,只是把自己最喜欢的一个作者逼成这样自己心里会好受吗?三叔或许开始商业化越来越像个商人而不是笔者,但我觉得三叔不管怎么做肯定会有他这样做的理由,我能做的就是相信他,相信他不会让这几百万的稻米失望,相信他不会让自己的小说被改编的面目全非。对于网络剧的吐槽我也只是转转段子哈哈哈一下,但是从来没有抨击或攻击包括三叔在内任何一个制作团队的人,软弱也罢脑残粉也好,我也只是相信三叔而已,肯定也有其他人和我同样的想法,只是希望三叔不要辜负了我们的相信。

最后,说点题外话,想推荐一下三叔的另外一个小说,个人觉得是三叔最出彩的一部作品但是貌似一直没火起来的样子,《大漠苍狼》,高三的时候看的,两本书一个晚自习一晚上看完的,觉得非常精彩。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mashes | Powered by LOFTER